close

 IMG_6930  

有位很愛消遣我的朋友今天又打趣的說我輸他了,因為這兩天全世界遍地開花的ice bucket challenge如火如荼展開,他說我的達成率不及他,因為他見我的FB好友數突破四千大關,而他的好友人數不及我的十分之一,但達成率比我高,他點名挑戰的朋友均完成冰桶挑戰,我只有兩位完成,當然!這是玩笑話,但他想告訴我網路上所謂「萬人響應,無人到場」可能發生的囧境。

[你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你掛了,你的葬禮會有多少人參加嗎?]這位很愛消遣我的友人X,再次問到多數人十分忌諱的問題。⋯⋯
[不知道!不過我很確定如果有一天你掛了,我一定會去,但希望你埋的地方不要太遠,坐飛機很麻煩的!]我沒有直接回答他的問題,而用了邏輯學上文不對題的答案回覆他。
[哈!哈!哈!我就算坐飛機,也會出席你的葬禮!!!]X再次以強大的火力攻擊…..

前陣子網路流傳這篇文章「<分享> 火葬場見聞 千萬別說你有錢」,標題雖然有點俗氣,但頗值得閱讀。這一年來是我活了三十幾載間參加過最多場次告別式的一年,本著「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心情送別這些罹難者最後一程,憑著一份感恩的心,還有感同身受的同理心,我告訴自己﹕「去吧!去做對的事吧!」於是就這麼一場接著一場的追隨玄門法師的腳步走進道場、走進功德式會場,因為每參與一次這樣的〝告別〞,我便更懂得知福惜福,珍惜所有。

即使面對現在才不到四歲的Julian,我依然時時刻刻提醒他這件事﹕「我們一家人是大家的愛救回來的,一定要記得要跟這些有愛的叔叔EE一樣讓愛傳出去!」。記得某次一位友人的小寶貝離苦得樂離開人間,我仍然毫不猶豫的帶Julian去殯儀館見那位小妹妹最後一面,當時有大人說DD年紀那麼小怕到了這樣的場合對他不好,但我抱著小靖上前看這小妹妹,告訴他﹕妹妹現在上天堂當天使了,我們要一起祝福他,看著妹妹的小靖,他沒有半點害怕恐懼,或許是他還小不懂事,臉上帶著笑容對著這位小妹妹說﹕[加油!!!]
我想所有的孩子就像天使一樣都是天真無邪的,或許當下他們不懂什麼叫做死亡、上天堂,但總有一天他始終會懂得……

說了那麼多,只是想再次提醒自己還有與各位分享﹕及時行孝、及時行愛、及時行善這三件事很重要,錯過了或許不會後悔,但有可能從此就來不及了。

 

延伸閱讀﹕<分享> 火葬場見聞 千萬別說你有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