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738559  

那晩請朋友E來家裡聊天,對紫微斗數小有研究的他突然說想看看我的命盤,在手機上輸入生辰八字後看了一會兒,先是告訴我其實這兩年多應該已掛過一次,但有人救了我一命and......聽他這麼一提讓我想要聊聊關於我遇見的她。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一種經驗,就是在當你在軟弱無助,到了某間廟宇、教堂,看見眼前的神尊,便不由自主的淚流滿面……記得M剛出事,我就像無頭蒼蠅般四處求神問卜,或許累了,或者逃避,覺得自己已經快活不下去(民間友人﹕LEO,你這個樂觀到無可救藥的人也會想死哦???LEO﹕那個極度熱愛生命的三毛都憂鬱症活不了了,妻小遭逢這種意外,我當然也會想不開啊!),那兒都不想去,最後我選擇離家中最近供奉菩薩的宮寺拜拜,當我拿著一柱清香跪著向菩薩表明來意時,眼淚竟不受控制的直流,彷佛聞聲救苦的觀士音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地藏王菩薩都感受到了我心中的苦痛,那一刻我覺得靈魂獲得了短暫的救贖。

 

M出事之後我便開始汝素,也唸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聖號經文,某一夜在案前聞到陣陣檀香飄過,師兄說這是菩薩來看我,接下來發生了許多神奇的事情……開始有許多有靈通力的師兄師姐主動前來找我,不求酬勞義務性的幫我處理許多法事(有關許多奇妙的巧合細節就不贅述),其間師兄姐們總會提到是菩薩請他們來協助我的,最後在阿寧要走的前兩周遇見玄門法師,那段期間玄門的師兄姐不斷的關心與陪伴,慢慢的我開始不再慌張,心中就像找到一個依靠,後來看了玄門法師的簡介之後,原來他是觀音菩薩的〝代理人〞,難怪有師兄姐說菩薩特別喜歡我們一家人啊!

再兩個月mo董對年,阿寧也三歲半了,曾經以為在眾神護持還有眾多朋友的祈福下我的妻女身體可以漸漸康復,但他們還是不從我願的走了,我恨嗎?我怨嗎?沒有!取而代之的是感恩,我感恩這一路走來諸佛菩薩的保佑、還有族繁不及備載的善心人士不求回報主動來幫助我們一家人,曾經有師兄姐說因為我上輩子幫助了許多人,所以這一世遇到困境才會有很多人來報恩,但我不認為如此,因為我相信這一切都是菩薩化身那麼多貴人來扶持我走過那一段連呼吸都覺得痛苦的時期,我想跟所有伸出援手的朋友説,你們真是我的活菩薩啊。

八仙塵爆已經過了幾個月,相信發生意外的家屬們這些日子都會循著各自的信仰為傷者祈福祝禱,每當我看見媒體報導家屬求神之後,傷者奇蹟生還康復的新聞就覺得頗令人振奮,但往下拉再看到那些鄉(酸)民抨擊這些家屬怎不去感恩第一線醫護人員而去答謝〝鬼神〞的言論,我的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了!如果你是一個快溺水的人,當你抓到一根繩子被救上岸之後,你會只感恩那根繩子而不感謝那位拉你上岸的人嗎?!(原諒我用那麼粗淺的繩子比喻信仰的重要性。)每個人都有屬於各自的信仰(當然你也可以不需要有信仰),然而要別人相信自己的信仰是不容易的,尤其是宗教信仰這一塊,宗教我不懂,但我深信我的信仰,它讓我在情緒低落時能獲得心靈上的沈澱,讓我更懂得用謙卑與慈悲的心看待云云眾生(雖然修行不夠有時候也會失控爆走~orz),最近某壽險公司的slogan﹕「帶給別人幸福就是幸福。」如果信仰能夠帶給你幸福感,那麼恭喜,你已經找到信仰的歸宿。

最後,我依然要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我們一家人的神尊們(因為我祈求的神尊太多,無法一一答謝,玄門法師還特別幫我向諸神表達謝意),特別是東石港口宮的五聖駕媽祖、北港武德宮武財公第一時間出手相助、谷關大道院諸佛菩薩的大慈大悲,還有明知我不是天主基督教徒的教友們仍為我們祝禱,這才是我心中充滿信望愛的信仰啊!我想說,有你們在我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