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是很跟著感覺走的人!!!




刻意避開七八月暑假旅遊旺季

九月的第一週

直覺告訴我該是請休假的時刻了

(不然不知何時才有機會請3+2的長假.....)

星期二把所有月初的工作拼完

交待隔壁的阿候請他幫忙處理這幾天得先處理的公文後

遞了假單

於是展開沒有行程表只有時間表的假期

星期三一早抱著試試手氣的心情

跑到台鐵買往台東的車票

想不到居然有位置吔~



背著我的屎地聞粒大背包還有寶弟

踩著新買的〝A帥死〞(台譯)



經過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終於到達台東車站

接著按背包客的指示

搭乘小黃到達富崗漁港

當到達這可愛的碼頭

幹!!!

此行的第一個驚奇發生了......

賣船票的小姐告訴我今天沒有旅行團要去蘭嶼

因為人數不夠所以不開船!!!  {#emotions_dlg.emotion_015}


原本不打算跟任何人聯絡的

決定還是打了通電話給在台東上班的進生

進生是我大學期間登山社接下我社長棒子的學弟

所以有股特別的革命情感

他聽到我在富崗

二話不說的就直接跑來接我

也因為這通電話

讓我的旅程有了十萬八千里的轉變......{#emotions_dlg.emotion_010}




進生今天要上班一直到晚上十點

這段期間我就在台東的市區到處亂晃

不過貼心的他已經幫我訂好了他們公司對面的飯店

 

CHECK IN之後

我開始以步行的方式尋找這趟旅程的第一餐

我只能說

肚子餓了真的就不太挑

隨便找到一家很沒梗的~本九州拉麵




而此刻我才知道

原來這種連鎖拉麵店東西可以這樣的.....

A.......平凡!!!

吃完後隨便晃了一下

我就回到飯店QK

這麼一QK

居然給他睡到四點多.....{#emotions_dlg.emotion_016}

下圖是我在飯店房間內的隨拍



醒來後馬上踩著我的寶弟

往這最近的景點~濱海公園~

其實在依山傍水的台東騎車是件十分舒服的享受

迎面而來的海風和著鹹鹹的海洋味

感覺只有讚而已啦!

圖寶弟的後面就是太平洋~



雖然前陣子他們的空姐縣長因為三步五時出國視察

搞的污煙瘴氣

不過台東的空氣一點也不



每每來到了東部

心情就不自覺的輕鬆起來

不自覺的想深呼吸

下面這張我覺得滿有趣的

因為台東有很多種族的原住民

所以我不知道這是那一族的建築

少看到原住民的圖相把女性的性徵畫的那麼明顯

(相片拍太暗了~看不太出來,現場看真的很明顯!)

不過我猜這應該是個母系社會的部落吧!



本來我還想騎到更遠的景點

那知老天爺不賞臉

到達附近的活力湖(下圖寶弟後方就是活力湖)



居然給我下雨

急急忙忙拍完照後

以最快的速度狂奔飯店

下面是寶弟的帥氣照



還有里歐阿呆自拍照



回到飯店外頭持續下雨

我沖了個澡

問了一下樓下飯店服務生附近最有名的小吃在那

他說有家目還有臭豆腐

走了幾個block

果然

遠遠的就看到偌大的扛棒下

排了一堆人

下面這張相片是我吃完後補拍的~所以沒很多人



話說一個人的旅行雖有諸多的不便

但看完佛頭馬的峇里島靠北事件紀錄簿

突然覺得我一整個幸福

(相關網址﹕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adiahsu124)

另外如果硬要找個優點來說

就是要吃飯都不用等人家的桌面

我一進到店內

隨便就找了個位置坐

我點了他們最有名的米台目、金針湯還有粉腸切盤

別看這小小的三盤



這也是我這次五天旅程中吃的最好的一頓飯....

我不太會拍美食照

更不知如何形容有多美味

不過看看牆壁上掛的大大小小的傳媒報導

就知這家有多好吃and多有名了!



一臉滿足的離開後

本來要到隔壁吃臭豆腐

但實在太飽所以作罷

看著潮溼的路面慢慢乾了

二話不說回到飯店牽著寶弟

很悠哉的在台東市區逛大街

不知不覺我居然狂騎了三個多小時

也因為這樣

我才知道原來台東市區有那麼熱鬧~而且是分散的熱鬧

不像嘉義市

逛完了中山路還有文化路彷彿就逛完了嘉義市......

後來我又騎到了濱海公園

買了罐海尼根

坐在瞭望台

一邊吹著海風一邊聽著海水打在岸邊的聲音

心裡OS﹕頌!這才叫休假嘛!

但好景不常

海尼根灌下去之後肚子突然一陣翻滾

阿~幹!

這下真的是再不快回去就要挫賽了!

於是以迅雷不急掩耳的跳上寶弟狂奔飯店

在狂奔途中

學弟好死不死又在這時候打電話過來約我吃宵夜

本來婉拒他的邀約

(因為我不想邊吃邊撈賽.....)

無奈~盛情難卻

他說吃宵夜的地方就在我下榻飯店旁

又都是他很好的朋友同事坐陪

最後我只好在馬桶上答應他

夾緊擴約肌樓下這間小吃部

(相我!這是〝純〞小吃部~絕無有女陪侍之情事!大家不要誤會!)

下圖是我隔天一早補拍的



學弟一一介紹他的朋友同事

介紹到豪爽的寶慶哥

當他知道我要去蘭嶼玩

馬上打了通電話給他在蘭嶼上班的朋友~阿怪!

阿怪是寶慶哥的BODY BODY

他說去蘭嶼找阿怪就對啦!

最後在簡單的寒暄敬酒後結束了這攤緊張的宵夜

(也還好約肌氣~不然就
!@#$%^&*)

也在這種情境下結束了里歐第一日的行程

看看下圖我的眼神就知道拉的and喝的多疲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